时间:2022-03-18 00:00来源:学生处 【字体:

各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学生教育教学、学籍学历和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2] 1 号)要求,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届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开展持续不间断就业精准帮扶服务,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调研高职扩招未落实就业毕业生就业需求

  我院2022届扩招毕业生共1191人,各系要建立2022届高职扩招未落实就业毕业生信息台账,摸排未落实就业毕业生实际情况,特别是选择全日制就读的高职扩招毕业生,要摸清情况,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校园招聘服务。

  二、精准帮扶困难群体高职扩招毕业生

  各系要高度重视困难家庭扩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严格按照《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实施办法》(皖新出职[2018]193号),加强困难扩招毕业生帮扶台账管理,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意向、帮扶状态等信息,实时跟踪就业进展,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100%就业。

  三、同步推进高职扩招毕业生与全日制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将持续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展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各系要将高职扩招毕业生纳入服务范畴,共享学院就业资源,开展精准就业服务。

  四、仔细核对高职扩招毕业生生源数据库等基础信息

  2022届扩招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需将《2022届扩招毕业生生源数据库》(附件1)发放至相关毕业生,督促其务必认真核对生源地(户籍所在地,涉及后期档案派遣地址)等基础信息,并填写毕业生个人qq及邮箱地址,如需修改,请在数据库中将修改后的数据字体标注为红色。

  五、及时收集上报高职扩招毕业生相关就业证明材料

  1、各系要严肃对待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工作,深入细致了解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做好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的收集和就业数据的统计工作,不断跟踪毕业生,依法依规统计。扩招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主要有:劳动合同或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毕业生就业证明函等。相关就业证明材料以系为单位报送至学生处就业办公室,初次报送时间为4月29日,之后每两周报送一次。各系要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报送信息数据,完善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客观、真实、准确。要强化数据安全意识,不得泄露学生个人信息,不得将数据用于公共就业服务之外的其他用途。

  2、各系要严格遵守签约、统计“四不准”制度,即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证书发放与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定就业协议或就业证明函必须使用学生处统一格式。《就业证明函》中用人单位名称、性质、组织机构代码、地址、联系电话、联系人等内容必须齐全。

  3、为更好处理毕业生信息核对、档案邮寄等事宜,学院为每个学生做了一个编号,排序以系部、班级、学号为依据,见附件1《2022届扩招毕业生生源数据库》第一列序号,请辅导员(班主任)在劳动合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就业证明材料上用铅笔注明该生编号。

  我院2022届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为繁重。各系要及时收集提交毕业生就业资料,扩展就业渠道,完善精准服务,强化困难帮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为毕业生提供扎扎实实的就业服务,全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处

2022年3月18日



编辑:柏一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