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08 08:17来源: 【字体:

12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图书科技楼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程德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四系党政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一是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二是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三是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四是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五是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会议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通过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扶持引导创业创新、要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加大就业权益保障,构建协同联动机制。

 

 

视频会议后,我院紧接着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汇报部署会,学生处副处长柏一柯作了2020年就业工作报告。他从学院整体谋划,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应对,落实主体责任;协同一致,合力就业攻坚;精准施策,强化就业指导;广开渠道,拓宽就业市场;创新方式,优化就业服务;关心关爱,做好重点帮扶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前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并从毕业生人数增“高”、经济形势走“低”、学生就业节奏趋“缓”、毕业生离校距离变“远”、暂未就业毕业生基数“大”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最后,党委书记程德和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自5月份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以来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在诸多的困难和挑战面前,他要求全院上下努力做到:把国家政策握在手上,确保就业渠道宽度不降;把实干担当扛在肩上,确保就业工作力度不松;把目标任务悬在头上,确保就业质量高度不跌;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确保就业数据精度不减。程书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大家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对照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落实就业举措,打赢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各系各部门要进一步召开系部专题工作会议,狠抓工作落实、用足国家政策、精准施策服务、拓宽就业渠道,奋力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拓思路,认真思考,以会议要求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