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7-01 13:48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创业引领就业,6月23日,第七届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拨赛在图书科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指导老师、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和四系部分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赛历时两个多月,全院师生积极踊跃参加,全院共有14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1800余名大学生参与,报名数量创历史最高。经教师指导、系部推荐,共有26个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复赛,通过专家评委初审,12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大赛决赛严格按照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6+1+5”模式,进行6分钟项目路演、1分钟项目展示和5分钟现场答辩,参赛选手利用PPT、视频等方式从项目概述、产品服务、团队顾问、商业模式和营销推广等9个方面进行展示,并对评委老师提问进行答辩。

217FB

本次大赛专家评委由安徽省电子商务“三创赛”组委会秘书处、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校外创新创业教育企业等机构负责同志担任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在路演过程中,同学们的参赛项目引发了评委们的热烈讨论和犀利发问,评委们分别针对项目可行性分析、商业模式、团队成员和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等环节给出了全面而专业的意见,并指出各参赛队伍应着重考虑参赛项目的技术壁垒、市场基础以及产业化程度等因素,现场精彩的路演使得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一场严肃的竞赛,更成为一次新老创客们的睿智交流与思维碰撞。

21ECE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七届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奖项最终敲定:“匠艺柳编——传承传统非遗技艺”、“徽艺文创——专注于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艺——民间艺术家的移动工作室”三个创业项目以专业为背景、痛点为契机,将专业和创业紧密融合、核心竞争力较强,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与此同时,“匠艺柳编——传承传统非遗技艺”荣获最佳投资潜力奖、“传艺——民间艺术家的移动工作室”荣获最佳创新创意奖、“环环相扣——儿童智能安全手环”荣获最佳人气奖。

C94C0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目前是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被称为“全球最大最好的大学生双创路演平台”,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12个部委联合主办,位居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首位。2018—2020年三年期间,我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铜奖2项、省级金奖3项、省级银奖2项、省级铜奖33项、省级亚军1项、优秀组织奖1项和最佳新闻媒体大奖1项等50项国家(省部)级奖项。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以双创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宗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型教育,为学院创建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