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0-18 14:37来源: 【字体:

10月15—17日,第二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六安落下帷幕,经过企划书撰写、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徽声绘色——民族文化传承的东方语境》(指导教师:谢媛、宣兴磊)创新创业项目荣获高职组一等奖,并且以全省九个一等奖中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再次实现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在此项赛事中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由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唐正亮、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出席颁奖典礼。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奋斗拼搏,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全省各类职业院校入围现场决赛项目126个,其中本科组50个、高职组52个、中职组24个,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现代农业、非遗传承等新兴产业和领域。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此外,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