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4-26 14:21来源: 【字体:

4月19日,我院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举办“职业大讲堂”活动。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统一选派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颛孙书勤到校指导,并作题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活动由我院学生处副处长柏一柯主持,各系辅导员和200多名大学生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颛孙书勤走进学生中间,通过互动提问活跃现场氛围,他从大学生实际情况和现实问题出发,立足当前就业新形势和职业发展趋势,指出了当今社会已进入高速发展的新媒体时代,职业结构也在同步发生变化,大学生必须调整求职心态、做好求职前期准备和选择,同时要加强自我管理,树立“好好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才能紧跟时代步伐,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随后,颛孙书勤从勇于承担、一专多能、学会选择和快速试错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大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

整场讲座,颛孙书勤语言幽默风趣、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展示了大量的数据、案例,同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强调了面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应答方式,为大学生当前怎样规划,今后怎样择业,未来怎样发展给予了指引。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职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座尾声,学生就颛孙书勤的报告内容踊跃提问,颛孙书勤细致耐心给予回答,学生获益良多,纷纷表示会去学习实践。

本次“职业大讲堂活动”引导了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形式的职业大讲堂活动,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提高求职能力,实现我院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