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4-25 10:24来源: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总体部署,4月19日,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举行。国家发改委、上海市教委、长三角地区各省教育厅领导和35所职业院校代表、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参加此次活动。我院作为联盟发起理事单位成员应邀参加,学生处副处长柏一柯和双创中心储汉成老师参加成立仪式大会。

会上,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在长三角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三省一市高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将协同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搭建新平台,更好服务于长三角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深度融合;重点落实创新创业走访学习、创新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赛事、创新创业论坛等资源共享、经验交流实践活动,促进高校师生的交流合作;孵化跟踪落地项目,加强政府企业联动,加强社会各界合作,努力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启动仪式结束后,联盟随即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我院作为联盟发起院校之一应邀在会上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据悉,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自启动以来,在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孵化中心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首先,开设创新创业基础、SYB创业培训(模式实训)和创新创业摹课等课程,为不同群体提供1500余人次培训;其次,2018年在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等赛事中摘金夺银,共取得金奖1项、银1项、铜12项,大赛成绩优异;此外,规划2000平米的大学生双创孵化中心改造初步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院师生正已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到创新创业热潮中,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