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23 16:43来源: 【字体:

为了积极推动长三角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转型升级和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培育与挖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7月9日至14日,由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2019年“我敢闯·我会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营,来自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23所高校近百名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我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应邀派出严可欣等五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本次“我敢闯·我会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采取了专题报告、互动实训、创业真人图书馆、现场教学、实践拓展和项目路演等形式,对参训营员们进行多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理论教学和实践培训。

我院派出的五名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负责人在此次训练中除了学习《商业计划书编制技巧》、《品牌营销与产品设计》、《创业者及创业企业的财务管理和风险规避》和《大学生公益创业与责任担当》等理论知识外,还参与了《商业模式画布分析》、《创业真人图书馆》和《创业定向越野》等互动实训环节,并且赶赴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上海数字传媒创新创业基地等接受了现场教学。通过6天的培训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自身的创新精神得到进一步培养、创业意识和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创业的基本内容,体会到创业的乐趣与不易;同学们感悟在当今双创大潮中,每个人都要有创新理念,并将创新创业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成才观,怀揣梦想、激扬青春,并努力付诸行动。

据悉,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和长三角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启动并成立,联盟旨在共同探索长三角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在实践教学领域的培养理念、方法和机制体系建设,加强三省一市院校间的合作与交流。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是联盟自成立以来重点打造的第一个实践教育项目,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以此促使联盟成员单位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学以致用,全过程增强创业创业实践能力,持续服务于长三角高职院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为长三角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快速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