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24 16:01来源: 【字体:

  7月17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安徽)在金寨县隆重举行,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副处长吴维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六安市副市长王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3所省内外高校164支高校创新创业团队代表、以及相关企业和媒体等代表400余人参加对接活动,我院“映山红设计”、“益家仁”两个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坚持以项目带动,深入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立了国家、省级、校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实现了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面对所有高校、所有专业、所有学生的全覆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金寨举行,对于弘扬老区精神,宣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实施,通过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人文社科等各专业大学生,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映山红设计”团队、西南林业大学“智慧树医”团队、安徽农业大学“天络慧枕”团队、皖西学院“博爱团队”、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 “传善承爱微时代公益平台”团队、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味宣城”团队等六个项目团队分别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统一前往金寨红军广场、金寨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革命文化研学活动,此外,下午省内项目团队还在金寨职业学校演艺厅听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报告、进行项目路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安徽省教育厅、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主题是“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