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9-03 20:57来源: 【字体:

纹漾丝瓜络创意产品项目是以农产品丝瓜络为原材料进行设计与研发,从丝瓜络的结构、成份等特性进行分析,充分运用美学、色彩学、造型原理和木艺工匠知识设计出灯具、家具、茶包等系列产品,并进行制作与销售,项目秉承“化繁为简、绿色环保”设计理念,为城市中的千家万户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丝瓜络产品创意研发系列一:灯具《浮涩》


以丝瓜络所具有的天然肌理,设计成了不同样式的灯具,造型独特大方。根据人的舒适度和视觉效果进行产品研发设计,运用线与面的设计手法结合丝瓜络的自然肌理,形成独特的光影效果,增加美感同时可以保护视力。


丝瓜络产品创意研发系列二:家具《如丝》


根据现代家具的特点,设计了两款茶桌茶椅。现代家具主要以自然材质为原材料,本次设计选用木质作为家具的主要结构框架,其椅子坐垫等部分采用丝瓜络为材料。以丝瓜络侧面切开,保留丝瓜络的自然纹理。体现自然材料的质感,改善木质材料的材质单一性。

两套桌椅整体呈弧形, 桌子以反常规的造型呈现,给人一种新颖的设计感。又丝瓜络形成的桌面是其产品最大的亮点。使用化学手段使丝瓜络变的坚硬无比,能够很好的承受所摆放物品的重量,与其配套的椅子也都是按照人体工程学严谨设计的,同时也重点采用丝瓜络材质的坐垫和靠垫,本着发扬丝瓜络本身的柔软度,让使用者感受到无与伦比的舒适度。此外,其颜色比较干净简洁,视觉上看并不夸张,长期处于其中也不会感觉视觉疲劳。



丝瓜络产品创意研发系列三:茶包《络香》


为了适应当代社会人群,昼夜颠倒的作息时间导致其身体会有所影响,根据丝瓜络的药用价值设计出了系列茶包产品。丝瓜络茶包以丝瓜络为原材料,利用其药用的价值,与拥有国家食品认证的饮品工厂合作,进行加工处理制成茶包,充分利用丝瓜络,不仅提升了当地老百姓的利益,同时也满足了当代人们对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


项目成员是由艺术设计系骨干学生组成,拥有较高的设计理念与审美基础,并且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和专家顾问,产品设计能力上拥有着“先天优势”。采用线上线下销售、企业定制、校企合作等方式,对产品进行推广与销售;并开设饮品店进行推广茶包、设立手工艺制作坊将传统手工艺发扬光大,这一系列的营销模式也将为项目带来巨大的收益。

此外,纹漾丝瓜络创意产品项目着力于解决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棠树乡农产品丝瓜络滞销问题,提高当地农产品经济附加值,项目后期在当地建厂,引导当地剩余劳动就业和进城务工人员返乡,促进经济发展,解决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现象,带动区域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