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03 17:00来源:学生处 【字体: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图书科技楼四楼设分会场,学院副院长胡维友,学生处处长、四系党总支书记、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1.png

  视频会议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孙海波司长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吴爱华副司长做了题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讲话。唐小平副主任对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使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二要大力推动岗位信息共享,三要常态化开展就业监测,四要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跟踪调查。

2.png

  视频会议后,胡维友副院长结合会议精神召开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对我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批示与就业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来武装头脑,指导就业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一把手”工程,对就业工作要“不松手、不甩手、不放手”,各系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调动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努力做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要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为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做好准备;四要做好毕业生分类管理工作,对于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关注、重点帮扶,建立困难群体帮扶档案,要做到“一生一策”,从根本上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问题。五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就业指导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与有效性,不断满足学生就业创业需求。

  随后学生处和四系就本学期就业工作具体安排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及进行沟通和协调。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确保圆满完成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王娟娟